受到歐洲債信風暴不止、歐元持續貶值與歐美股市大跌的影響,台股上周再度拉回測試年線支撐,周K線收中長黑摜年線支撐,6周均線向下跌破13周及26周均線,13周及26周均線即將扣抵高指數區,與6周均線形成死亡交叉,中期線型結構進一步轉差,9周KD值持續修正、開口放大,中期向下探底修正格局不變。

大盤5月上旬跌破年線後反彈,但高點7,787點並未突破8,190點拉回的第一波7,842低點,第四波高點和第一波低點未重疊,表示從8,190高點拉回的C波調整為五小波下跌模式,7,387低點至7,787點為第四波反彈,現正進行第五小波修正,由於C波向有跌勢劇烈和延長特性,整個C波的完成型態和時間,仍需進一步觀察。

短線從7,387點反彈至7,787點,12日RSI及9日KD值都彈不過50以上,為弱勢反彈格局,12周RSI反彈至50.44後馬上折回,中期走勢也偏弱。上周五指數跌破7,080點和7,387點連結上升線後,C波已無法形成收斂型的時間波整理,將發展成曲折型的修正型態,可能有跌破A波7,080低點壓力或延長跌勢,這可觀察大盤9日KD值是否會掉落20以下弱勢鈍化,一旦弱勢鈍化,那C波可能出現延長波跌勢。

52周年線還有十周扣抵6,973點以下低指數區,呈緩步上揚走勢,除非短期國際金融利空衝擊擴大,大盤短線急跌向下跌破7,000點,52周年線不致馬上反轉向下,指數跌破年線後,有機會反彈回年線附近,但需能站穩於年線之上築底,才能化解中期向下危機。

這意謂多頭能退空間有限,如果跌破年線且年線轉為向下助跌,9月KD值向下修正,那中長期就有進入空頭趨勢疑慮,年線能否維持上揚趨勢,對中長期走勢發展相當重要。

上周五低點7,164點和月線負乖離拉大至7.5%左右,日技術指標也修正至低檔,具備跌深反彈條件,但6周及13周等中期均線剛轉為死亡交叉,大盤還需要時間整理,短線雖可能出現技術性反彈,但除非歐債風暴及歐元貶值壓力情勢改善,美歐及陸股能強勁反彈激勵,反彈幅度不要寄望太高。

以8,395高點和8,190高點形成的下跌軌道來看,7,080點支撐如失守,軌道下限支撐約在6,900點附近,如C波等於8,395點至7,080點A波跌幅,下跌滿足點在6,700點附近,與2年均線接近,7,000點以下線型支撐頗強。

中期指數暫看6,900點至52周年線7,430點間,在此區間中途,不要過於積極搶短線反彈,指數如先反彈至年線但成交量無法放大配合,逢高仍需減碼因應,如急挫至7,000點以下,可漸進行超賣業績股的投資佈局,或待周指標修正至低檔出現轉折、日指標出現低檔正背離底部訊號時,中線再積極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