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2)晨美股連續第2天重挫,台股再跳空摜破8900點,台指期壓低結算。早盤各大類股挫跌,但新政府首次行政院會,釋出包機直航、陸客觀光應可於7月成行利多,營建、觀光類股應聲拉高大漲,大盤拉尾盤,開低走高守住90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9008.03點作收,下跌7.54點,市場成交值1418.81億元。
 
今天台股跳空走低,盤中最低到8878點,一度大跌達137點,再創波段新低點,但逢低承接買盤增強,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37萬張,不過收盤委賣平均張數仍高於委買0.71大張,以多數權值股呈現弱勢,法人可能持續站在賣方。

國際油價持續衝高創歷史新高,今晨道瓊指數重挫227.49點或1.77%.48%.53%,日韓主要亞股再連動走跌,但多震盪回升。日股翻紅,午後小漲9點,韓股跌勢也縮減,午後下跌13大點或-0.74%,港股午盤以大跌517點或-2.03%暫收,上証指數午後僅下跌3.3點。

新上任的行政院今天召開首次院會,討論「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週末包機及大陸觀光客來台方案」等議案,會後閣揆劉兆玄表示,對包機與觀光在7月成行審慎樂觀,油電價調整則在6月2日實施。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即將在本月26日前往大陸拜訪,新華網今日亦報導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呼籲兩岸在恢復92共識的新形式下,希望儘快進行協商。兩項消息果然即時激勵觀光、營建、油電等相關類股勁揚,觀光類股大漲4.46%。

今天電子股走勢較為疲弱,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封測等持續回檔,惟鴻海、鴻準漲升撐盤,友達尾盤翻紅。此外,金控股拉尾盤,華南金、富邦金、國泰金尾盤走高上漲,協助大盤跌勢縮減。資深業內表示,大盤連續測試9000點及月線等下檔支撐,雖仍是整理走勢,但下檔支撐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