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前兩天挑戰7000點整數關卡失敗,使得昨天獲利回吐賣壓通通湧現,雖然盤中殺盤力道很強,甚至將鴻海摜壓至跌停,不過好在尾盤,權值股有止跌跡象,殺盤重心的鴻海、台積電都見到拉抬,因此即使大盤短線有回測月線的風險,但投資人並不用太悲觀。
目前觀察,短線7000點大關確實不容易突破,如果跌破月線6700點,那買點就浮現了。特別是昨天雖然大跌,不過成交量能萎縮到1600億元以內,並未出現帶量下殺情況,令人比較放心的一點。

再者,太子、勤美遭搜索,使得原本紅不讓的營建股全都倒,但有趣的是,昨天如遠雄、皇翔、華固等指標股,不僅跌停早已打開,甚至還逆勢以紅盤作收。這個意義代表盤面上最弱勢的族群已止跌,絕對是件好事。


資產金融逢低接
台股漲了超過2000點,短線回檔也是相當合理的,投資人不用太過驚慌,同時隨著指數回檔,正好可以分批逢低承接。
首先,在非電子部分,我認為兩岸關係和緩,兩岸之間的和平紅利,是全球獨有的特殊現象,因此今年營建、資產、金融仍會是今年的大主流,逢低仍應布局。
而在電子股方面,近期漲多的觸控、IC設計、遊戲軟體等個股,現在才要開始回檔,建議投資人暫時還不要碰。反倒是4~6月幾乎沒表現的面板族群,現在反而可以稍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