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彈無量,外資買盤縮手,傳產及金融股賣壓轉重,盤中一度跌破近期8548低點,但在電子股轉強帶動下,指數由跌反漲,迅速攻上5日及10日均線,重新收復8700點關卡,出現戲劇性演出,留128點長下影線,終場加權指數以8738.46點作收,上漲110.66點,日成交量擴增為1020億元。若能配合量增轉強,有機會挑戰8755點的季線及年線反壓。
    端午節變盤的預期心理又在盤面上發酵,預期7月在兩岸包機直航即將實施下,台股或可擺脫弱勢整理格局。技術型態上,近500億元的融資浮額,套牢在8800~9300點之間,上檔壓力仍沉重,目前月線下彎至8857點,周KD值交叉向下,或將拉長整理或打底的時間,大盤仍在年線與季線交會處8700點上下300點間震盪走勢,半年線支撐在8428點為多方重要防線。
    金融類股在國泰金、兆豐金、華南金、富邦金等大型金控領跌,所幸逢低有買盤介入,中信金、新光金、華南金等帶頭上升,以及銀行、證券股逐漸翻紅,金融類股指數跌幅縮小,甚至上漲0.8%。而傳產股的水泥、食品、塑膠、紡織、營建等,也同步反彈,龍頭股的台塑一度面臨80元關卡保衛戰,股價在80.1元留長下影線,暫時化解探底危機,包括:台泥、亞泥、統一、遠紡、中鋼、國建等,跌幅也紛紛縮小,甚至由黑翻紅。市場資金有轉向二線股跡象,如:台聚、東聯、力山、川飛、聚亨、春源等轉強,資產股的台肥、厚生等同步反攻。
    5月營收將再度成為盤面的焦點,除太陽能族群之外,LED的鼎元、一詮,封測股的力成,化工股亮眼中碳、美琪瑪,農業股的興農,鋼鐵股的豐興、聚亨、華祺等,以業績題材股表現相對有撐。必翔在全球電動代步車通路已完成,目前正衝刺電動自行車市場,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可望熱賣,有助衝刺下半年業績。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約55%,指數在半年線位置有支撐,日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可望成為近期大盤的重心所在。在宏達電轉強拉升下,台積電、鴻海、宏碁等大型權值股回穩,IC設計股的立錡、類比科、聯陽、鈺創、安國、致新等強勢,LED的久元,面板股的奇美電、東捷、凌巨、大億科,被動元件的興勤等,反彈力道較強。在新帝看好SSD固態硬碟市場需求大增,記憶體模組的威剛、創見等,以及群聯可望受惠,在買單挹注下,股價也持續反彈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