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 (4 日)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大跌 4.1%,創下 2 月 4 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沉重賣壓來自眾所期待的美國最新就業報告,結果令人失望;加上歐洲債信危機在掀起新一波焦慮,擔憂經濟落入二度衰退。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7 月交貨原油價格重挫 3.10 美元,收每桶 71.51 美元。這使得本周價格先前累積漲幅全數抹除,總結反挫 3.3%。

儘管油價稍早跌幅並不大,但之後受到美股進一步走跌,以及歐元貶破 1.20 美元等消息衝擊,跌勢只能擴大。

美國勞工部今日公佈,上個月就業人口增加 43.1 萬人,遠遜於分析師預估的較前月增加 50 萬人。此外,增加人數是受到為了今年人口普查而雇用的臨時職員加持,掩蓋了民間雇用增幅疲弱的窘境。

今日歐元再創 4 年多來新低點,導致美元相對走強,拉低原物料價格。匈牙利總理髮言人表示,國內經濟處於「非常嚴重」的困境。消息刺激市場擔憂該國及歐洲的債信危機加劇,歐元應聲貶至 1.19 美元價位,美元指數則上揚 0.9%。

IAF Advisors 總經理 Kyle Cooper 指出,投資人現在有點不知所措,許多人因此決定在周末前拋售更多的原油持有。美元及股市走勢是主要主導力量,當然匈牙利也讓歐洲的問題再度搬上檯面。

不過,今日天然氣價格卻例外勁揚,顯示依舊受到昨日公佈上周庫存增幅低於預期激勵。7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再漲 11 美分或 2.3%,收每百萬英熱 (Btu) 4.79 美元,再創 3 個月來新高價位。本周累積漲幅更高達 10%,達去年 12 月以來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