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醒過大家要慎防「遊戲股高檔拉回」,5/25鈊象(3293)開盤漲到337元最高價,之後開高走低,盤中一度打到跌停,最後爆出歷史天量,以長黑作收,收盤價300元。線上遊戲股比指數提前下跌,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鈊象雖先下跌,但底部也提前出現在6/3的246元,當天上漲3.5元,6/4再漲6.5元,如果提前下跌的股票能提前反彈,縱使只是反彈,對台股意義是:「漲3000點的多頭市場跌368點不用過度緊張。」

反撲先看中小型股
遊戲股漲最多的昱泉(6169)與宇峻(3546),當然也跌最重,相對漲較少的華義(3086)及橘子(6180),6/4都漲停板,同類股有強有弱,符合正常整理節奏。6/4台股大跌107點,三大法人全站在賣方,大賣164億元,這種時間點別慌,要冷靜逢低進場。記住今年主角不是外資,與法人對作不見得會輸。
原本弱勢的記憶體族群,力晶(5346)因為5月營收15.06億元,月增率高達43%而漲停;下游通路股勁永(6145)、威剛(3260)及群聯(8299)本波漲幅大,這些先跌股也都在6/4漲停。
三大法人同站在賣方大盤不可能會好,這時反撲力量會出現在小型股上,6/4漲停包括IP-CAM(Internet Protocol Camera,網路錄影機)的連宇(2482)、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的新世紀(3383)及燦圓(3061),LED族群幾乎全上漲;原受勤美(1532)及太子(2511)偵查利空衝擊的營建類股,全坤興(2509)、達欣工(2535)等也漲停,化解齊跌現象。


洋華浮現止跌訊號
今年台股最主要力量是資產股,6/3士紙(1903)拉出第8根漲停,爆出1萬7210張的天量,6/4在三大法人都賣超之下,再度開低走高拉漲停,收86.1元。如果士紙漲到百元,將和台肥(1722)上演一場「資產股王爭霸戰」!台肥外資持股高,持股比率達54.9%;士紙是內資代表,假如士紙能突破台肥,將再創「內資炒資產股」的大行情。
上波股王爭霸是由洋華(3622)帶動,但只當了一天的短命股王。這次洋華提前回檔修正,也帶動觸控面板類股走跌,但6/4也有止跌的意味。我估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6億,因此6/4股價逆勢走揚,盤中一度超過洋華,立刻吸引洋華買盤,化解三大法人賣壓,這是見底的訊號,值得注意。
7000點以上賣壓重,但還沒到結束點。從國際情勢來看,美元指數持續走弱,資金流向原物料為主的新興市場,台股主流請注意盤面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