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雖保守看待空白藍光光碟片發展,對於推廣預錄型藍光DVD影片則是不遺餘力,旗下亞藝影音今年將選重點店面,建置藍光電影院,提供消費者視聽服務。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空白藍光DVD光碟片因專利權問題談不攏,產業前景看法保守,公司短期不會大舉投入,至於藍光DVD影片則是會快速普及。

中環集團推廣藍光DVD影片不餘遺力,旗下得利影積極引進藍光影片,今年已有200部藍光影片引進台灣,為讓消費者體會藍光DVD高畫質享受,亞藝影音今年將籌建藍光電影院。

翁明顯說,全台亞藝影音超過100個據點,將選擇重點門市,利用空間籌建藍光電影院,消費者可以現場感受藍光DVD 高畫質震撼,加快藍光DVD普及的速度。

中環投入藍光預錄光碟腳步相當快速,領先同業在今年初量產藍光BD25、BD50影片,隨著藍光影片需求加溫,有助於公司業績成長。

翁明顯指出,藍光DVD影片今年市場剛起飛,明年銷售量將有顯著成長。中環因旗下富陽光電將在7月正式量產,激勵中環昨日股價攻上漲停板10.95元。

中環(2323):中環旗下轉投資題材連連,其中富陽光電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7月可望量產,加上富晶通科技(3623)專攻觸控面板系列產品,4月在興櫃掛牌,中環昨天母以子貴,股價開高走高,早盤震盪後強攻漲停,收盤上揚0.7元,以10.95元漲停收市,成交量達2.5萬餘張。

富陽光電預計今年損益兩平,富晶通預計今年第4季上市掛牌,中環本業力求現金流量穩當,業外轉投資收益豐碩備受外界關注。富陽光電是國內最早投入大面積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廠商,7月量產後,未來產能中期目標將從年產能40MWp(百萬瓦)擴增到1GW(10億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