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一接通,對方又是一片沉寂,秀秀也不出聲,冷靜的等待對方說話,對方還是不說話,僵持3分鐘後掛斷。這樣的電話一個月以來,大概快累積一千通了。

剛墜情網就被騷擾
秀秀剛和男友墜入情網後就開始接到騷擾的電話。秀秀不打算遷怒男友,徹底盤查他的過往,卻很想知道是怎樣的女人能這樣固執的、時時刻刻的打電話。她尋求電話公司和警察局協助都枉然,最後決定換電話。
這天晚上是持有原來號碼的最後時刻,對方正好又來電,秀秀先開口說話:「我要換電話了,妳沒有機會再打,有沒有什麼話想說?」對方先是沉默,接著開始啜泣,激動的問她:「妳不恨我這樣騷擾妳嗎?」秀秀說:「我為什麼要恨妳?倒是妳,有必要花這麼多力氣來騷擾我嗎?」對方說:「我很想知道他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我只想聽聽妳的聲音,現在我聽到了。我懂了。」
對方平靜的說:「所以妳不用再換電話號碼了,我得到答案,我不會再打電話了。我勸妳不要跟他來往,他不是一個好男人。」秀秀說:「我還是會換電話號碼,我要幫助妳斷了再打電話的念頭。」
一年後的某一天,秀秀去一家服飾店試穿衣服,年輕的老闆娘走出來對秀秀說:「妳的個子瘦高,不適合穿這件,我拿另一件給妳穿。」秀秀聽出這個聲音了,沒錯,就是這個聲音,這個曾經夜以繼日試著用電話線來探詢答案,來吸引更多關注的脆弱的女人聲音。
秀秀對近在咫尺的老闆娘說:「我和他分手了。妳說的沒錯。他不值得。」老闆娘愣在那兒傻傻的望著秀秀,她顯然也聽出了秀秀的聲音,瞬間濕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