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鋼鐵昨(4)日宣布,鋼筋售價每公噸調高200元,這是豐興公司連續第五周調高鋼筋售價,累積上漲1,300元,幅度約7.6%;鋼筋價格連五周上揚,東鋼(2006)、豐興(2015)、威致(2028)等電爐煉鋼廠,預估5月營收有創新高機會,獲利也可望繳出漂亮成績。

東鋼、豐興、威致等電爐廠第一季獲利受農曆年因素影響,雖不如去年第四季,但優於去年同期甚多,鋼筋、型鋼等產品售價走揚,加上廢鋼原料成本走跌,鋼筋廠第二季營業毛利率可望明顯上升,上半年獲利將優於預期。

豐興昨天因應國際鋼胚持續上揚,本周再調高鋼筋售價,豐興5月鋼品出貨量15萬公噸左右,雖略低於4月,但因產品漲價,法人評估,豐興5月營收有突破4月高點,創單月新高紀錄,獲利則受惠於產品出貨單價與原料成本的差距拉大,令人期待。

豐興產品售價隨進口鋼胚報上揚而持續上升,同為電爐煉鋼廠的東鋼、威致公司所處情勢相同,也是處在出貨價格推動公司營收上的局面。

東鋼主管表示,該公司還在進行結算,無法對外說明業績數字,不過,東鋼5月鋼品出貨量維持16萬公噸左右的高水準表現,且價格隨行情上升,營運成績應該可向股東交代。

展望東鋼、豐興、威致電爐廠營運後勢,上述廠商都表示樂觀,原因除中國大陸自6月1日起將鋼胚出口關稅由10%調高至15%,且俄羅斯、烏克蘭也減量出口,國際小鋼胚供不應求現象更加惡化、報價持續上揚外,中國大陸開始對鋼筋課徵出口關稅10%,國際買盤轉到台灣詢價的案例增加,也是其中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