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名醫,以其精湛的技術為自己掙得了可觀的財富地位,但他一生最失策的事是娶了一個貌美而無腦袋的老婆,偏生出的兒子腦袋跟他母親一樣。

幫兒娶媳談妥條件
兒子念大學時認識一個家貧卻才貌雙全的女孩,他一見這女孩便知道救星出現了,儘管他平日分身乏術,因求醫者眾,仍撥出時間來攏絡這女孩。
女孩因家貧一心想力爭上游,他兒子沒有成就動機,安於優渥的生活,唯一的優點是心地善良,知道自己平庸而安分守己。
名醫與女孩談妥條件,全力支持她出國深造和創業,只要她成為他家媳婦。女孩雖嫌男友平庸,但這是她千載難逢的機會,否則她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出人頭地。女孩果不負眾望,出國深造,深造回來後成了名律師,丈夫一輩子沒事業,倒也安分守己的做他的安樂公,他們育二子一女,都像母親一樣才貌雙全。
名醫退休後,坐擁金山,妻賢子孝,兒孫有出息,媳婦雖成名利場中人,但她感念公公的苦心栽培,從未想過背叛公公、丈夫,即便身邊不乏才貌雙全對她示好的男仕。
在這個改良品種計劃中,公公有識人之明,慷慨提拔媳婦,他也精明到讓生米先煮成熟飯,媳婦懷孕生子後才讓她出國深造。兒子全力配合老爸的安排,過著優渥生活,從不搞外遇,對老婆忠心耿耿,讓沒有安全感的老婆念在他忠心的份上,對他不離不棄。
媳婦知道自己有這一天不容易,上有公婆疼愛下有優秀子女,還有忠心的老公,老公平庸雖是憾事,但天下哪有十全十美?這是皆大歡喜的結局,當事人皆是有福報之人,若其中一個不安於這種安排,便成了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