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4日在高雄簽訂投資高雄軟體園區意向書,帶動東泥、唐榮、環泥、國化等11檔高雄概念股上攻。法人指出,高雄概念股要能續強,要視鴻海南下高雄投資有沒有帶頭性,造成群聚效益及實際落實狀況而定。

法人認為,今年國內上、市櫃公司普遍縮減資本支出,鴻海大手筆的投資高雄軟體園區,可望帶動高雄當地的其他投資案,高雄概念股如東泥、中石化、京城等土地資產較豐富的個股,短線仍有續揚機會。

法人認為,高雄概念股目前在鴻海進駐高雄軟體園區下,短線的確有題材性,不過就像總統大選行情一樣,題材性都是短暫的,要看實際落實狀況,投資人要防短線利多出盡疑慮。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高雄軟體園區的建設就像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一樣,有機會帶動周邊的土地價值,對低迷許久的高雄房市來說是一項利多。不過,劉坤錫認為,高雄軟體園區的建設並非一蹴可幾,須較長的時間來落實建設,目前僅是短期話題性發酵,後勢要看實際落實狀況。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包括中科及南科等科技園區建設,的確能改善附近環境並拉抬房地產行情,尤其是中科最為明顯,附近房價飆漲的幅度很可觀。但目前高雄軟體園區僅有鴻海一家科技龍頭進駐,是否能造就像中科或南科這樣龐大的科技園區,有待時間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