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百強排名,今年由友達勇奪第一,且面板五虎全數上榜,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出席頒獎,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出面喊話,希望政府給予更多的援助,而奇美總經理何昭陽則是感謝當年擔任行政院長蕭萬長的大力幫助。

     台灣科技百強的評比中,面板族群是今年的大贏家,不僅5家面板廠全數入榜,其中友達、奇美、彩晶、群創更是衝進前十強,而友達則是拿下第一名的寶座,此外具有顯示器相關題材的公司數量將近20家。在頒獎典禮中,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出席擔任頒獎嘉賓,科技百強榜首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第四名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第六名彩晶副總周志豪、第十名群創財務長許嘉成等產業重量級代表均親自出席。

     李焜耀在致詞時表示,台灣TFT面板產業創造出來的產值約1.7兆元、佔台灣一年國內生產毛額比重高達13%,相關產業從業人口數高達20萬人,相當於全台3%的家庭,已經超越半導體產業,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台灣面板產業耀眼的表現都是在過去的10年中發展起來的,而發展過程中的創新、管理能力,以及資本市場的支持,主要都是來自民間的力量所蓄積而成,不像是IC產業是政府所扶植起來,面板產業成功的發展足以作為其他產業的模範。

     李焜耀話鋒一轉,開始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能給予產業更多的支持。他指出,未來全球面板產業的發展,仍將是面對高度競爭的環境,希望未來面板產業的發展能夠得到政府更積極的推動。

     不同於友達對政府的態度,奇美總經理何昭陽卻是一上台就向副總統蕭萬長致意,何昭陽指出,10年前奇美從傳統產業跨足高科技產業,在找地建廠的過程當中,得到政府很大的幫助,取得的土地屢屢碰到淹水、高鐵震動等問題,但是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蕭萬長很快地幫助奇美更換用地,才有今年的奇美電子。

     奇美電子今年邁向10週年,何昭陽表示,今天的成就是當初所沒料想到的,去年營業額超過3,000億元,已經是奇美實業的30倍,現在有3萬名員工,約是奇美實業的20倍。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曾笑稱,對於母公司奇美實業而言,本來想養小狗,養著養著卻變成一隻大象,實在是有點始料未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