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台股驚驚漲,既擔心漲幅已高,又暗喜後援銀彈源源不絕。巴克萊資本分析台灣股市動能,來自世界各地的外資湧入,預估單季會達200億美元,加上台灣人自己的海外資金回流,也在100億至200億美元之間,保守加總在第二季將達400億美元的資金湧入,超過股票市值的8%。

     對於台灣股市展望,巴克萊資本顯得相當樂觀,尤其是台灣投資人信心也有顯著的改善,目前困擾台灣經濟的出口表現,可望在第二季出現回溫,例如產業上游主要的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聯電,預期第二季的產能利用率就會因中國推廣3G行動科技而上升。

     巴克萊資本新興市場研究部門認為,新興市場股市中,「台灣題材」現在多的不得了,多次協議促使兩岸關係已踏出一大步,MSCI等國際指數均已增加台股比重,但巴克萊還看好6月的兩岸金融架構協議MOU等,會讓雙向的直接投資真正落實,後續還有更多的投資限制解禁在第三季會推出,不排除屆時MSCI等將再進一步提升台股的權重。

     該銀行資深區域經濟學家Wai Ho Leong在報告中指出,台灣向中國提出的ECFA簽訂,最令人期待,台灣過去一直無法融入區域整合的障礙,待此項協議完成簽訂,台灣與東協的自由貿易互動將一步到位,對台灣產業最有利的關稅調降,也會反映出來,專長在製造的台商及其所屬的產業平台,將成為區域最具價值的產業鏈。

     此外,昨天公布的巴克萊資本的季度外匯投資人信心調查,每10名受訪者中有6名認為,近來股市上漲只是空頭市場反彈,該行研究部門認為,這顯示全球投資人手中仍握有龐大的現金,在旁觀望伺機進場。

     該調查訪問605名投資人包括各國央行主管、資產經理人、避險基金和國際企業客戶。其中僅17.5%的受訪者認為,高風險資產會進一步上漲,反映了全球經濟很難就此一路上揚,也打壓了近期各國股市飆漲的歡樂氣氛,這從69%受訪者認為,全球經濟將呈U形或W形走勢,可得到證明。

     雖然如此,受訪的投資人對亞洲前景最為樂觀,57.5%認為未來3個月,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的報酬率,將超過拉丁美洲和東歐,後2者分別為25%及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