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公司將在明年1月啟動總投資額高達568億元的「第六配電計畫」,將釋出饋線數、電表與電壓採購,還包括增置建築物及徵收土地,將是繼六輸計畫後的另一大商機,相關上市櫃的華新麗華、東元、士電、大同以及亞力等可望受惠,成為「六配概念股」。

經建會4日通過台電第六配電計畫,執行時間從97年1月到100年12月底止。台電副總經理蔡明隆表示,饋線等採購,可完全由國內廠商提供,其中光是變壓器、電容器、電表等等汰換工程,商機即高達105億元,加上纜線等採購,每年平均採購金額高達50億元,預估四年內六配國內採購商機可達200億元以上。

台電表示,六配計畫主要是配合電力負載成長、擴充並改善配電系統、減少線路損失,四年投入總經費高達568億元,目前竹科採取的22.8kv系統,將全面擴充到新設工業區和台北等大都會區,穩定電力供應。

六配計畫將增加饋線數,預計完成架空配電線路1,192回線公里、地下配電線路7,780回線公里,合計新、擴建配電線路8,972回線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