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結婚前,對一群高中死黨說出他的名字。其中一個死黨驚訝道:「妳再說一次老公的名字。」於是她重覆。「天呀!那人是我鄰居,妳難道不知道?」死黨大笑。「以前,我家附近有座小橋,每當那男生要過橋,見我們一群女生坐在橋頭,他便不敢過,老要繞一大圈才回得了家。妳不記得了嗎?」死黨提醒她。

她於是想起高中時期的往事。那時候她們幾個要好同學,放學後總到這個同學家裡聊天。因為同學的媽媽開包子店,總會招待她們吃熱呼呼的包子。她們快樂地聊校園的八卦,且喜歡作弄隔壁家那個長得高高帥帥,但卻很害羞的大男生。每當算準他放學將到家的時間,她們總會故意在橋頭的大樹下看著他,讓他嚇到不敢過橋。然後她們便樂得哈哈大笑。這小小的惡作劇,為她們乏味的高中生涯增加了些許的樂趣。「什麼?是他?」她笑到差些岔氣。

結婚後,她問他是否記得她?他完全不懂她的意思。她講出同學的名字,他說:「那人是我鄰居。」「你記得高中時過橋的往事嗎?」她問他。「當然記得,那時有一群可惡又可愛的女生,老喜歡坐在橋邊看我,害我總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家,真受不了。」他笑道。「那群女生裡頭,有一個就是我。」她富有深意地看著他的新婚丈夫說道。

緣份就是這樣奇妙,他們後來認識時,互有男女朋友,可是老天爺卻把兩人的紅線牽在一起。如今她和他,每次談起青春年代,就不禁會心微笑,緣來就是你,真是好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