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居上」,是潤泰集團在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潤發(RT-Mart)的最佳寫照。這家僅僅只有創辦十年的「十歲量販店巨人」,猶如快速竄起的一匹黑馬,不出三年內,將可望躍居為中國大陸的另一個全球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

    負責開拓大潤發在彼岸零售版圖的大潤發中國區執行長黃明端表示,潤泰集團未來五年的主戰場,有一半會在中國大陸。目前,潤泰集團大潤發量販店在兩岸的總營收,已突破一千億元新台幣(下同),成為大陸連鎖流通業中,單店績效、獲利能力雙料冠軍的量販店。

    黃明端表示,目前大潤發已衝到大陸「流通業老二」,去年底展店已達六十八家,營收不含稅約七一四億元。二○○七年底有可能再增加二十五店,根據內部規劃的營收目標,是希望年底能成長到約八八五億元;明年營業額將成長到約一一五二億元。

    依潤泰集團內部規劃,二○一○年大潤發的獲利目標,希望超過一三.一一億人民幣。再造另一個沃爾瑪大潤發今年兩岸營業額將衝至一千二百億元。

    由於大潤發出乎外界預期的賺錢,因此黃明端估計,依集團「二○八○」的展店法則(新開店以二成批地開發為主,八成以租地模式)以每一家店平均投資金額七千萬人民幣來計算,大約展店預算約二百億元。未來展店的資本支出預算,大潤發都將自給自足無虞。

    今年三月中國大陸商務部和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共同發布的二○○六年「中國連鎖經營一百強」排行榜的外資業者排行,上海大潤發以一九五.八七億元的銷售規模勇奪第三,僅次於華潤萬家、家樂福;大潤發同時也是百強連鎖業的第十名。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長劉忠賢表示,中國大潤發是一隻金雞母,很多外資都想入股;目前已規劃IPO,將選在最適當時機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