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投資魅力強強滾,想在市場中成功淘金,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許哲崑提醒投資人可注意以下四大守則。

守則一:不要重押單一市場

由於房地產具有顯著的區域型資產特性,各區域房地產價格會因各區域的經濟狀況及題材而有所不同,即使在同一區域,不同國家彼此關聯性亦低。以亞洲地區為例,日本與新加坡REITs關聯性僅0.227,而日本與香港REITs關聯性亦僅0.313,擴大區域來看,北美與歐洲(英國除外)REITs關聯性亦僅0.567,故以全球角度進行資產配置,不但操作上更加彈性靈活,亦可有效降低投資風險。

守則二:搭配債券分散風險

比較股票、債券、REITs、股票加債券以及REITs加債券等不同的資產,REITs加上債券之資產組合,過去年五年來年化報酬率為14%,年化標準差僅7.32%,優於股債組合。由於國內純REITs基金在不動產證券化商品持有比率需在七成以上,加上REITs漲多原本就有修正的風險,因此透過REITs搭配債券的平衡配置,不但可參與REITs上漲的投資收益,萬一在REITs修正時,亦可提供下檔的保護,以享有穩健的收益。

守則三:不要追高殺低

REITs市場成長雖是未來趨勢,但成長並非一路向上,而是在震盪過程中趨堅,這類的走勢對於投資人來說,常常會因為受不了帳面虧損而選擇認賠殺出,要克服這樣的人性弱點,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追高殺低。

守則四:單筆搭配定期定額

以資產配置的角度來說,不管是積極或是穩健型投資人,都建議將REITs納入投資組合中,以增進投資組合效率。對於小額投資人來說,許哲崑則是建議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批進場,長期下來,基金的平均購買成本就會降低,因此任何時點都能進場,較適合不會找市場買賣點、難克服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的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