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大文豪蘇軾曾說過:「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連篤信佛教的他都這麼愛吃肉,更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怎麼抵擋得住這誘人的肉香。可是我們這所佛教醫院卻下了這樣的規定:在醫院裡面不可以吃葷食,第一次抓到要罰三千、第二次抓到就請你回家吃自己。

這個命令一出,真的幾乎要斷了我這個肉食生物的生路,我相信上天賜給我們四顆犬齒,並不只是夫婦吵架用來互咬的功用而已,它最重大的任務,就是吃肉!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只要上有政策,我們下面一定就有對策。既然不能正大光明地吃,那就偷偷的吃。警衛攔下所有的外送葷食,我就自己從外面偷渡進來,而且每次的路線不能固定,除了避開師姐會出沒的路線外,還得大演變裝秀,領帶、識別證統統要拿下來,這樣子被抓到,就變個口音,死不承認。

托醫院的福,一隻雞腿在院內可是水漲船高,我還聽到誇張地喊到兩倍的價格。正當我們開心吃著辛苦偷渡進來的雞腿便當時,醫院也出了絕招,開始闖進去各個辦公室看每個人在吃什麼?逼得我們偷偷地躲在陰暗的角落吃便當,連生存空間都被壓縮!

醫院絕招出盡,最絕的一教招就是連收垃圾的阿姨都變成眼線,只要哪個科的垃圾桶出現骨頭,就馬上回報。這招果然厲害,那個科吃葷食一看就知道了。我們就敗在這招之下,雖然有人提出一個方法,養一隻狗,骨頭拿給牠吃就好了!但是另一個問題馬上出現,狗要養在那裡?而且狗也沒辦法把印有雞腿便當字樣的便當盒給吃下去。

「嗨!你吃草了沒?」於是這便成我們問對方吃過午餐沒的問候語。因為我們只能像草食性動物一樣吃素。

面對這樣的高手,我無力抵抗。於是,我只能乖乖吃「草」,這樣才不會讓我吃得提心吊膽,到最後還要拿著雞腿便當逃亡!但是光只是吃「草」似乎不會飽,為了不讓我在上班時還會肚子餓,我帶了幾包洋芋片來醫院吃,但是當我開始吃洋芋片時,卻有一位師姐向我走來,「這是葷食!在這裡不可以吃喔!」

「洋芋片是葷食?」

師姐點點頭,我差點昏倒。我看著包裝袋上的成份,上面沒有任何肉的成份,我極度懷疑她只是要騙我手上的洋芋片吃。「因為那是用牛油炸的!」根據她的說法,只要是用豬油、牛油炸的,都算是葷食。接下來我發現更扯的是,連蒜頭、蔥都算是葷食!原來蒜頭和蔥會讓人燃起想吃肉的慾望,所以不能吃。這樣一來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了。

最後我得到了個結論,在這裡最好什麼都不要吃,不然你就要回家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