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錯綜收盤。在PC大廠 Dell Inc.亮麗財報與個人收入數據的拉抬下,大盤嘗試走高;但因油價又再上揚,使藍籌股承受若干壓力。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仍為第四天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7.90點或0.06%至12638.32。

Nasdaq指數上漲14.34點或0.57%至2522.66。

S&P 500指數攀升2.12點或0.15%至1400.3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8.36點或2.05%至415.20。

上周因遭逢油價屢破新高的衝擊,美股跌幅明顯;但本周隨著美元走強、油價略微回檔,股市亦出現了些許止穩跡象。

經濟數據部份,美國商務部公佈四月份個人收入上升0.2%,符合預期;個人支出亦上揚0.2%。核心個人消費支出(CPCE)--通膨指標之一--如預期上升0.1%。

芝加哥地區 5月企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緊縮-雖自前月的48.3上升至49.1,但仍低於50的榮枯臨界值。

同時,周五公佈的美國密西根大學/Reuters消費者信心指數,5月份終值下滑至59.8--自4月的62.6降下來--為1980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企業消息部分,周四盤後, Dell(DELL-US)宣布第 1季獲利成長4%至7.84億美元或每股38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34美分。營收由147.2億美元增至160.8億,超過預期的156.6億美元;今日股價收高近6%。

通訊半導體公司Marvell Technology Group(MRVL-US)上季財報數字優於預期,周五收盤大漲23.30%。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UAL Corporation(UAUA-US;聯合航空) 幾近確定和Continental Airlines Inc.(CAL-US;美國大陸航空)進行合作,正式宣佈放棄和US Airways Group Inc. (LCC-US;全美航空)的合併計畫。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四晚說,已對可能出現的油市操縱展開全國性調查,並將擴大對能源市場的監督。CFTC強調,除展開調查以外,亦已與英國、歐洲主管單位達成協議,彼此分享油市訊息。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交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約為8比7,成交量8.2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亦漲多於跌,成交量16億股。

商品報價部分,繼昨日下跌逾 4美元後,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上漲0.73美元至每桶127.35。上周四,該期貨於電子盤創下135.09美元的歷史新高。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的資料,全美無鉛汽油均價自周四的每加侖3.952攀至紀錄新高的3.962美元,為第23天創新高。

Comex 8月期金反彈上揚,收高 9.80美元至每盎司891.50美元。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日元均走貶。

美國國庫券價格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周四的4.07%降至4.05%。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