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岸金融政策放寬,以及升息、通膨等利多題材烘托,官股、大型金控行情穩健走堅。分析師說,彰銀(2801)、台企銀(2834)等金融股,股價隨著法人籌碼攀揚,國泰金(2882)、新光金、元大金(2885)及第一金(2892)、兆豐金(2886)等具釋股題材者,帳上潛在利益水漲船高。

     彰銀、華南金、第一金及新光金第二季來股價漲幅表現明顯優於類股、大盤水準,第一金、新光金漲幅各達9.5%、13%之多。

     影響所及,帳上金融投資部位不低的國泰金、新光金,以及證券龍頭的元大金,以及規畫釋股的第一金,獲利頗受期待。

     第一金持有華南金、彰銀及台企銀股權,董事會已通過將處分帳上約15萬的彰銀持股,並授權投資小組伺機處分;法人推估,第一金持有部位潛在收益可望墊高近25億元水準;對照現有股本609.16億元,每股盈餘挹注0.4元。一旦三商銀的資產價值水漲船高,有利挹注潛在收益。

     此外,台企銀前四月提存後稅前淨利17.9億元,年增508%,每股稅前盈餘0.46元;兆豐金因持有台企銀13.44%股權,第二季至今漲幅17.43%,帶動潛在利益更上層樓。

     台企銀四月底逾放比、呆帳覆蓋率各為2.18%、41%。今年擬放款維持5%至10%成長,考慮利差調整,整體企金放款預估成長10%;伴隨獲利回升,年底呆帳覆蓋率可望達45%,為近年穩健新高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