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股股東會昨由華新科(2492)率先登場,在該公司釋出下半年景氣佳,營運可較上半年成長的利多,今開盤不久後強登漲停,一吐近期悶氣,重返季線,帶動集團股信昌電(6173)也跟進亮燈,國巨(2327)、天揚(5345)等都帶量強攻,類股氣勢增強。

華新科總經理朱有義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整體PC及NB第二季的表現均不弱,對下半年的景氣看好,主要是被動元件業的產業秩序轉佳,有助價格穩定,而今年華新科在遊戲機市場的出貨增加,成長潛力仍大,第二季較第一季成長22%,預估第三季更佳,其中XBOX360第三季訂單持續增加,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成長3成以上。

此外,朱有義也指出,看好今年高容MLCC的成長,該公司高容MLCC的產能也將逐步成長,目前單月達6000萬顆,預估今年第四季目標1.2億顆,逐月增加高階產能,也是帶動今年成長的主因。

在華新科今強攻漲停帶動下,集團旗下的信昌電也同步受惠,同步亮燈漲停,終止近期連續走跌走勢,順利收復月線,由於今年信昌電對於較去年成長的信心不低,短線在產業景氣仍強,基本面不差下,股價有加速趕底表現。

國巨今同樣上漲逾5%,一舉衝破半年線,並改寫今年4月以來的新高價,有為旺季加溫現象,該公司預估,今年電子業對被動元件的需求強,預估進入第三季旺季後會更為明顯,因此,維持下半年比上半年更好的看法。

除產業景氣走升外,國巨今年跨入天線領域也有重大突破,本周推出第一款金屬超寬頻天線 (UWB Anten-na),針對無線個人區域網路所需的特性而開發,將搶攻筆記型電腦、無線隨身碟及無線隨身硬碟等電腦周邊產品市場,此款產品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開始量產供貨。此款天線為國巨進軍新世代無線通訊天線的第一步,預計在兩年內取得全球筆記型電腦金屬天線市場5成的占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