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詭譎莫測的盤,從基本面與技術面上,均指向台股將進行中線整理。昨日亞太會館流標,雖然早在行內人的高度預期之中,資產與營建股仍以急殺反應之,許多自營商與代操業者被迫進行停損。
台股後市看起來相當悲觀,不過,我個人認為,行情總是在悲觀中誕生,台股極近期內將以出奇不意的態勢進行強勁反彈行情。

多空心理戰決定勝負
520行情落空,市場原本預期電子股該漲卻沒漲,還以緩跌走勢折磨投資人,主流的傳產與資產股則是出現明顯的M頭,讓投資老手心生恐慌,紛紛斷然停損。這個盤看起來似乎是沒得玩了!
然而,台股自520以降的盤跌中,除了5月27日的974億元外(日成交量),隨後的下跌過程中,成交量卻緩緩加溫,成為擴量下跌的局面。
市場背後似乎有一隻看不見的手(編按:可能是公司大股東或股市大戶,也可能是外資)在操縱著,他們在摜壓傳產、資產與營建股的同時,卻默默地吃進先前已被他們打壓過一次的電子股。
因此,現階段的台股用基本面與技術面是看不準的,現在已經進入到心理戰的層次,投資人要與這隻看不見的手鬥智、鬥法,致勝之道在於秉持耐心,挑對股票與他們耗下去,長期投資下來還是會贏。如果融資過高、玩太短線很容易被洗出場,反而不如長抱。
事實上,從技術面上還是可以找到台股即將反彈的蛛絲馬跡,昨日日KD值盤中一度跌破10以下,即使台股去年下半年兩大波段的大下殺,日KD值也沒有跌破10以下。這是個難能可貴的,超跌跡象,止跌反彈訊號出現。

 

資產營建資金轉電子
昨日資產與營建股下殺,不全然是壞事,因為這有引導資金轉移至目前已呈跌深電子股的效果,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就是挑對質優股價合理的電子股,進行長期抗戰。相信下半年旺季效應啟動,投資人應可歡喜收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