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爭霸戰,聯發科與大立光上周五以514元的同價位打成平手。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開幕,電子股又成市場焦點,法人預估,高價俱樂部雙股王的肉搏賽,將是本周焦點。

大立光上周五上揚了27.5元,盤中一度攻上漲停板,相較於聯發科僅上揚3元,氣勢更勝一籌。

雖然兩檔同為手機相關產業,但大立光來勢洶洶,是否能繼挑戰股王寶座後,再帶動光學類股一起水漲船高,也成為市場另一話題。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高價F4中,聯發科、大立光與宏達電同為手機相關概念股,其中大立光是蘋果iPhone概念股的代表,宏達電則是蘋果的競爭對手谷歌(Google)的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則在之前新興市場的山寨手機攻下山頭後,現在也積極在高階手機晶片上搶占一席之地。

在第1季獲利上,聯發科的表現最優異,已賺了10.29元,超過一個資本額;宏達電居次,賺進了6.46元,領先宇峻的6.01元與大立光的5.48元。

不過宏達電在4月營收創新高後,法人看好5月營收也可能再寫新紀錄。至於蘋果的iPhone即將有新機問市,為大立光增利多,而宇峻也有遊戲授權的收入,各家則具有不同題材表現。

從籌碼面來比較,聯發科是目前F4高價股中,唯一一家股本高達百億以上的企業。

法人認為,電子股在傳統淡季中,高價股的爭霸賽仍甚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