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EMS廠鴻海精密,積極搶攻通路品牌FOXCONN(富士康)市場占有率,今年第四次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租下最大攤位,和頭號競爭對手華碩再次同台較勁。鴻海首次推出英特爾、超微平台主機板,搶攻主機板通路市場。

鴻海集團2004年以FOXCONN品牌,介入主機板通路市場,挾其龐大資源,短短二年,一舉登上台灣第二大主機板供應廠商,出貨量僅次於華碩。2005年鴻海集團主機板總出貨量約4,000萬片,其中FOXCONN品牌占800萬片,造成主機板市場大洗牌;去年FOXCONN主機板出貨上看1,200萬片。

今年是FOXCONN第四次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挾鴻海垂直整合的威力,今年先在德國漢諾威CeBIT電腦展秀出系列新產品,搶攻主機板、繪圖卡和電腦機箱、散熱器等品牌通路市場占有率。

FOXCONN全球市場經理王文玉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是每年一度電腦零組件製造商的世界級展覽盛事,FOXCONN將展出各式最新產品與通路服務,為強調FOXCONN超越業界的重視客戶需求,今年富士康藉由滿足顧客的需求,建立FOXCONN與各消費族群的認同與互動活動。

FOXCONN在歐洲、大陸市場占有率,近二年都有三位數以上的成長,亞太市場是去年發展主力,因此,FOXCONN和金喜來簽下南韓、越南、澳洲等三地的主機板代理經銷合約,台灣是FOXCONN和金喜來第四個地區的合作案,通路品牌主機板去年銷售上看1,200萬片。

鴻海精密搶攻通路品市場占有率,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除推出FOXCONN最新產品;藉由參展,鴻海也希望尋求來自亞太區、歐洲、中東、非洲主要業務區和美國等地客戶合作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