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多了些空閒時間,分別約了朋友出來見面,閒聊近況,朋友多已結婚,有些還是新婚不久。跟j聊天時,我虧她現在正是新婚燕爾,有沒有加緊趕工實行做人計畫?但見她一臉難色,臉上沒有一點新婚的喜悅,倒是多了很多怨懟,細問之下,才知道她又是一個電腦網路的受害者。為何說又是一個電腦網路的受害者呢?因為我的朋友之中,就有很多深受其害。當初碩士學歷的朋友同學,大多選擇多金又時髦的電子新貴為結婚對象,大家羨慕他們身家相配,郎才女貌,但結婚後才發現往往不是想像中的美好。除了薪水優厚以外,她們的先生大多時間花在工作上,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好不容易期待有週末可以共度,但先生一到週末,就沈迷於電腦世界之中,渾然忘我。

老公愛掛網 婚姻快掛點

j一臉委屈地訴說她每天的新婚生活。才新婚幾個月的她,有時一天都沒跟老公說到幾句話。她說先生每天加班回家非常累,她可以體諒,可是一到週末,也沒有期待中的甜蜜二人世界,往往先生睡到中午,一起床就開始打電動,在線上遊戲中廝殺,連吃飯都是叫了很久,草草隨便吃一下,而且還是邊吃邊看電視,連吃飯時眼睛也不肯離開螢幕一下,吃完又繼續玩個不停,往往要玩到星期天的晚上,因為隔天要上班了,不得不去休息才作罷。所以假日時j也不能跟老公到處去玩,只能待在家中哀怨,或是乾脆眼不見為淨,自己出門找朋友玩。

她說,連度蜜月她老公都帶著筆電一起去,途中不管是在車上或是旅館中,只要是能打開筆電或連上網的地方,都只見老公跟電腦親蜜地黏在一起,彷彿是老公跟筆電一起去度蜜月,自己才是局外人,非常不是滋味,所以度完蜜月也是氣呼呼地回來。近來她的不滿情緒日益增高,已經是看到電腦就反感,她說她很怕一時失控把先生鍾愛的高科技電子產品都打爛,那時可能會爆發嚴重的家庭問題。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的老公,恐怕一點都沒發覺自己的婚姻已經快掛點了!

作息時間重新溝通 建立共同生活模式

我建議她可以跟先生溝通,講出自己的感受,或訂出生活公約,明訂可以玩電腦的時間。畢竟先生三十幾年的生活習慣與嗜好一時之間很難改變,但可以兩人好好溝通,夫妻生活是要長久經營的,一方一直隱忍並沒辨法長久一起生活下去。只要二人都有心經營,努力找出共同的生活模式,應該可以克服這個問題。我想起另一個朋友的抱怨,說先生一回家就躲進電腦室中,玩到深夜才去睡,她說真不知結婚要幹嘛,邊說邊忍不住哭了出來,便覺得很心疼。男女的心態與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差異,希望朋友都能好好跟先生溝通,先生也能體諒女人心,別讓自己的妻子成了電腦寡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