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台股重頭戲預料將輪動至電子類股,但消息面上仍是多空交錯,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展開,科技新產品將陸續亮相,相關供應鏈可望延續上周大漲行情;不過,景氣領先指標連續下滑3個月、歐債風暴衝擊下的5月營收即將公佈,預料成長動能趨緩之下,下半年旺季不旺風險升高,都將弱化台股的上漲動能,部分法人認為大盤將持續於7000點至7400點區間盤整。

法人指出,由於景氣的領先指標已下滑3個月,意謂著未來半年經濟成長將趨緩,而外銷訂單金額,以及即將公布的企業5月份營收將成為下半年電子產業旺季的重要指標。法人指出,科技界人士推估,前4月廠商補庫存效應已經告一段落後,5月受到歐債效應漫延,世界經濟回升的速度將趨緩慢,電子旺季恐將遞延至第四季,甚至明年第一季。

不過,上周宏碁於北京發表電子書、平板電腦等新產品,以及COMPUTEX即將於6月1日展開的利多下,個人電腦族群領軍上漲,電子占大盤成交值又拉回近7成,亦領先大盤回補下降跳空缺口。法人認為,若電子類股指數能守穩300點大關,甚至突破由338.95點連接320.01點延伸下降趨勢線約在302點左右,則大盤可望由電子領軍持續進行反彈,反之則將受限下降趨勢線而呈現橫向震盪走低態勢。

除了電子股的漲勢扮演關鍵角色之外,接下來多頭也有待國際股市表態,使人氣回籠、法人買盤歸隊,帶動成交量的擴增而進行套牢籌碼的換手。不過,觀察國際股市影響卻是利空大於利多。

上周惠譽調降西班牙債信評等,讓市場又擔心歐元區金融問題會使得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破滅;此外,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4月份個人支出與上個月持平,是今年以來首見的個人支出萎縮,不如經濟學家預期的成長0.3%。再加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延長深海鑽油許可的效期,對於美股也投下變數。上周五美股跌幅擴大,道瓊指數終場下跌122.36點,跌幅1.19 %,收10136.63點,成交量萎縮,而周一美股又因為假期休市,預料本周台股將持續觀望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