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的街頭,走著走著,會被它跟蹤的。尤其過馬路,被人潮推著往前進時,孤寂會不小心一頭撞上你。被這種感受惡狠狠地衝擊,會有落淚的念頭。這城市很擠,GUGGI包、LV包,全都沒長眼睛地橫刮我的手臂;麝香味、青蘋味,衣著時尚的男男女女身上搽的、抹的甜膩香水味,廉價的鋪天蓋地;遍佈林立的夜店與酒吧,擠滿了放浪形骸的縱情者,我漠然地經過那些門口,震耳欲聾的音樂,殺不死扎實的空虛寂寞,反而掐住他們的喉嚨。一杯杯下肚的美酒,麻痺尋歡者的知覺,忘了我是誰,只留下這夜。

我看著這場荒謬,啞然失笑。

只有在那十字街頭交叉口,拉著小提琴與彈奏吉他的街頭藝人,是真的。他們閉著眼睛,忘情的、投入的,讓美好的音符從那樂器本身流洩而出。沒有睜開眼睛觀察是否有人打賞,沒有開口說一句譁眾取寵的話,沒有過多華麗誇飾的裝扮,只是單純地用空幽的旋律讓這喧囂湍急的城市變得緩慢。

我站在綠燈亮起,行人匆匆的路口,怔怔地流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