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公司調降幾家銀行債務評等,加上Wachovia與Washington Mutual銀行傳出高層改組,引發了金融股新的擔憂,美國股市周一下跌,道瓊盤中一度大跌逾210點,尾盤反彈,縮小跌幅。投資人並未在意較預期為佳的經濟報告。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34.50點或1.06%至12503.82。

Nasdaq指數收低31.13點或1.23%至2491.53。

S&P 500指數收低14.71點或1.05%至1385.6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5.89點或1.42%至409.31。

Wachovia與Washington Mutual銀行今早分別公布管理階層改組,引發了股市於早場下跌。

下午交易中,S&P公司宣布將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Lehman Brothers (LEH-US)與MorganStanley (MS-US)債務評等由「穩定」調降至「負面」,並調降JP Morgan Chase (JPM-US)與Bank of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長期展望,股市跌勢因而加速。

分析師說,今日股市廣泛疲弱,僅能源股能躲過賣壓。股市在3月中至5月中的漲勢後,暫時已陷入整理,除非油價大幅回檔。

上周五,股市表現錯綜的一個月結束前,在Dell (DELL-US;戴爾)獲利改善的支撐下,科技股連續第四天上漲。

銀行股動盪:在信用市場危機的持續衝擊下,Wachovia與Washington Mutual二家銀行均宣布了管理階層改組。

Wachovia (WB-US)執行長遭董事會要求下台,該銀行系列錯誤的決策,使得業績表現遭至衝擊。其股價下跌1.9%。

Washington Mutual (WM-US)說,該銀行正致力重返獲利,其執行長將不再兼任董事長一職。其股價少有變動。

藍籌股跌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9檔下跌。跌幅最大者包括American Express (AXP-US;美國運通),Boeing (BA-US;波音),Citigroup (C-US;花旗),Merck (MRK-US;默克)與Verizon Communications(VZ-US)。GM (GM-US;通用)為唯一上漲的藍籌股。

下跌的大型科技股包括Microsoft (MSFT-US;微軟),Oracle (ORCL-US;甲骨文)與eBay (EBAY-US)。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比例逾2比1,成交量為11.6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比例逾2比1,成交量為19.4億股。

經濟方面:今早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雖不如預期的差,但仍持續疲弱。

5月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49.6,高於分析師預估的48.7,但連續第四個月低於50。該數據低於50,顯示製造業緊縮。

美國政府公布4月營建支出下降0.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0.6%。3月公布值為下降0.6%。

油價上漲:紐約7月原油上漲41美分至每桶127.76美元。

美國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3.975美元,與周日所創記錄高點相同。

其他市場:美元兌歐元上漲,持續近來的復甦走勢。美元兌日元則走低。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96%,上周五收盤為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