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續第三天上漲,聯準會公佈五月九日FOMC會議記錄讓美股完全擺脫中國股市重挫陰霾,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改寫2000年所創歷史高點記錄,道瓊工業指數也創下今年以來第25度創歷史高點記錄。

聯準會公佈最近一次FOMC會議記錄內容顯示,Fed官員低估房地產市場衰退的期間,且認為房市衰退情況對經濟成長減緩的影響程度較預期來得嚴重,然而聯準會仍強調通膨物價壓力才是影響經濟的最大風險。

然而聯準會官員大體上仍認為美國經濟成長仍會持續向上,並未討論到調降利率的可能性,會議內容顯示即使房市狀況不佳決策官員對於通膨物價壓力過高依然憂心忡忡,未來幾個月內聯準會調整或變動利率的可能性並不高。

FOMC決策理事預期今年後半國內經濟成長率將低於過去的成長趨勢水準,但預計很快將在2008年恢復以往的經濟成長動力水準,市場專家預估聯準會官員將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界定在3%附近。而FOMC五月九日會議之後仍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不作變動。

至於中國大陸無預警提高證券交易印花稅以對過熱之股市降溫所造成今日亞股重挫,並未在歐洲股市引爆連鎖性大跌效應,或許投資人對於二月份中國大陸股災僅有一日行情的後續全球股市走勢印象深刻,因此今日美股與歐股早盤下跌反成投資人低接的最佳買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上漲111.74點成為13633.08。標準普爾五百指數收市上漲12.12點成為1530.23。那斯達克指數收市上漲20.53點成為259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