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對熱戀中男女瞳孔的調查。結果發現,戀愛中的瞳孔比正常時候大很多。這說明談戀愛時,人其實是處在一種狂喜的狀態嗎?不管如何,誰也沒有辦法否認,一雙神采奕奕的眼睛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春天的關係,這陣子老是在餐廳吃飯時聽到有關「戀愛」這個話題,例如上個星期,隔壁桌的爸爸們突然討論起最近的小心事。其中一位說,每天早上會在電梯裡碰到的女生,剛好是自己很喜歡的那一型,於是他開始觀察起她的每個小細節,然後期待每天可以碰到她的時間,也幫這個自己心儀的女孩的背景、職業跟生活做了一番猜想。在隔壁桌的我,聽到年近50的爸爸還保有純真的心,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心想:「真是可愛!」但也許有些人會對此感到不以為然吧?明明有老婆,還在想其他女人之類的,可是我怎麼想,都覺得這是種生活的情趣。

擁有想像力這件事,其實是很難得的。尤其是這種單純的熱情,最近的年輕人可能都少有了吧!以前沒有電腦也沒有msn的時代,想要營造出一種形象,可能還需要一些文筆。現在一切都變得速食化了,想看看對方長什麼樣子,開啟電腦上的鏡頭就可以;覺得無聊了,上網看看有誰在線上,隨便聊個幾句,就可以算是有連絡的朋友;想要看起來美一點,就用繪圖軟體把自己修得美美的,好像這才是真實的世界。一切變得方便了之後,感覺好像也變得淺薄了一些。

我想,在戀愛的心情後面,藏著的應該是對生活、對人、對這個世界的熱情才是。愛情確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並不只限定於小小的男女之間。除了這一塊之外,在人生裡還有很多很多是需要像戀愛一樣的心情的。自從人類有歷史以來,騷人墨客跟一堆藝術家無時無刻在歌頌著愛情,也許多少跟它的無常有關吧!隨時保持著戀愛的心情跟追求夢想的活力,才可以看起來更年輕、活得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