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大盤表現不佳,但中小尺寸面板族群昨(30)日股價再度發燒,久正(6167)、光聯(5315)、勝華(2384)都帶量走紅,久正4月繼營收與獲利創下單月新高,預期5月的營收與獲利還可再攀升;中小尺寸面板模組代工廠中日新(8266)則因短線漲幅已高,昨天拉回整理,跌0.35元,成交量1,812張,收26.25元。

中小尺寸面板類股昨天再發威,久正漲停,光聯盤中也一度漲停;勝華達漲幅3%。外資賣超勝華和中日新;投信則大舉買超久正等。由於久正在93年發行7億元國內可轉換公司債,即將在今年7月開放轉換,帶動股價不斷飆升。

久正中國市場布局效益陸續顯現,4月合併營收為4.2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9.8%,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自結4月稅前盈餘1,500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同時也扭轉前三月累計虧損之勢;由於接單暢旺,預估5月營收及獲利可望再攀升,昨天股價強攻漲停板,再創波段新高。

中小尺寸面板模組代工廠中日新,昨天公布自結今年前四個月財報,稅前虧損808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548.9萬元顯著改善,統計中日新前四月每股稅前虧損0.15元。

在國內面板廠大量生產中小尺寸面板,爭相爭取LCM模組代工產能的情況下,再加上中日新整在調整台灣、大陸生產線,又接獲面板廠後段模組代工訂單湧入,4月起產能均呈滿載熱況。

中日新表示,廣東珠海廠第二階段擴產計畫預計在6月底完成,屆時台灣與珠海兩地每個月都有250萬片模組的產能(以單顆IC計算),將為下半年業績成長提供強勁動能。預估整體產能效益,將自7月底陸續顯現。

因應產能持續滿載的現況,中日新積極規劃第三個生產基地,預計在下半年動工興建,蘇州廠8條模組線完工後,中日新的鐵三角生產鏈,最快今年底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