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稍為回神,也使得台北股市獲得喘息的機會,雖然上周周線仍然收黑,不過「驚恐」的氛圍降低不少。德信投信總經理李亞玫表示,歐洲問題的影響性應該會遞減,投資人則應用較理性的態度,來看這一波股市的走勢,台股下半年的指數,則不排除在6800與7800之間作區間整理。

李亞玫指出,近期全球股市受歐洲債信問題、歐元大幅貶值,加上投資人普遍信心不足,深怕歐洲問題持續蔓延,才會造成連番重挫。她分析說,歐洲問題是否持續延燒,以及對全球經濟影響程度,除了看歐元是否止跌,以及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的信用違約交換(CDS)是否止穩外,還可以從下列三個方向來看:

一、希臘及其他各國債信問題,先前IMF與歐盟同意提供1兆美元來紓困,相信短期眼發生違約情況的機會,已相對減少。

二、目前歐洲各國的消費金額占全球消費比重約15%,其中歐豬各國占的比重又是其中的少數,即使未來歐豬各國發生經濟成長減緩,消費力減低情況,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應有限。

三、當前事件引起投資人恐慌性賣壓實屬短期效應。目前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良好,中國經濟成長依然強勁,全球經濟二次衰退可能性不大,需待投資人心情平復,恢復理性,重返市場。

李亞玫強調,最近各方關注的南北韓問題,從種種發展與跡象來看,發動戰爭的可能性也不高,對股市的影響程度可望逐漸降低。

李亞玫建議投資人,若從理性的角度看待台股,還題有些產業值得留意。她表示,ECFA6月簽署之後的相關中概還是會有機會;IC封裝測試的後勢也看好,而在美國目前景氣復甦相對穩寁消費信心持續增強情況下,輸美為大宗的外銷產業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因為景氣復甦初期是PC先帶動,所以接下來的工業電腦也應該會有不錯的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