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低著頭走進了店裡,眼前像是蓋了一片黑色的布簾。

「需要什麼服務嗎?」店員親切地對女孩微笑,帶領著女孩,在鏡子前坐下,輕輕扶起女孩的頭,鏡子隱隱約約反射出女孩躲在布簾後泛紅的眼框。

「可以,幫我帶走悲傷嗎?」

店員微笑,點頭,仔細地從擺在身旁的許多剪刀中挑了一把,女孩在鏡子裡,看到那把剪刀閃閃發光,像是包圍著魔法一樣。

女孩心裡隨著揮動剪刀的聲音打著拍子,喀喀喀,喀喀喀。蓋在眼前的黑色布簾,也跟著喀喀喀,喀喀喀的,一片一片落在地上。直到散發著暖意的光芒,一步一步爬上心頭。當店員放下剪刀,黑色的布簾已經不在了。女孩看到自己的眼睛,雖然眼框還是紅紅的,但是眼珠的玻璃卻像被海水洗過一般明亮。女孩對著鏡子試著微笑,微彎的雙眼,像是折射多次光芒的鑽石,變得更加明亮美麗,女孩笑得更開心了。

「謝謝你,你真是個魔法師。」女孩對店員笑著說,她知道她的悲傷已經被帶走了。

「謝謝,我只是個理髮師。」理髮師也回敬女孩同樣的笑容,他沒告訴女孩,他心中的悲傷也被女孩的笑容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