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參加由玉山科技主辦的「知識經濟面臨的問題與挑戰」,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明年台積電晶圓代工的價格是否調漲時,張忠謀意外表示:「明年晶圓代工價格會比今年低,怎麼會說是漲價?」,台積電澄清,現在是正在評估「調整價格」,還重申說「沒有說是漲價!」,意味著台積電未來產品將增加更多加值服務,減緩晶圓代工跌價的問題。
台積電日前於年度技術論壇上,首度提出0.13微米以下晶圓代工價格可能漲價的議題,讓外界對於台積電漲價的幅度與價格都相當關心,張忠謀昨面對記者時,一開始先是表示「明年晶圓代工價格不一定比今年高」,爾後當媒體再進一步詢問,明年是否漲價時,張忠謀則以「明年晶圓代工價格會比今年低,怎麼會說是漲價?」反駁,台積電昨天緊急澄清,台積電沒有說要漲價,現在只是在「評估價格」。

 

創新是重要動能
張忠謀同時也針對半導體景氣發表看法,他認為,今年全球半導體將比去年成長5%,而台積電今年成長表現可望高於這個數字,不過他也指出:「今年還有7個月的時間,景氣怎麼走還很難預估。」他進一步表示,油價高漲問題是每一個國家會面臨的難題,他認為油價價格應該會落在70~200美元間。
張忠謀演講時表示,在博士、碩士滿街跑下,目前「知識」已不是推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創新」才是最重要的成長動能,因此培養人材,教育絕對是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