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是職場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我的朋友大雄就是個成功的例子。他從大學時期就是風雲人物,長袖善舞,把教授們攏絡地服服貼貼,每次上台報告都可以看見教授們充滿關愛的眼神投注在他身上。畢業後,他順利進入一家知名企業擔任業務人員,由於工作表現良好加上交際手腕高明,所以上司總喜歡帶著他到酒店和客戶拚酒,和客戶的交流變多了,人脈也自然打開了。

大雄最高明的一點是,不居功。他善於在適當的時候做球給同仁或是上司,也因此同部門的人對於他總是充滿善意。也許你會想,如果老是沒有功勞,那升遷怎麼輪得到你呢?其實,永遠不要忽視上司的眼睛,他可以看見的其實比你想像得要多,因為你的幫助將他推到更高的職位,那空下來的職位會由誰來接替呢?當然就是一直幫助他的你啦!也因為如此,大雄進入業務部一年多就升到課長職,實在羨慕死同期進入職場的同學呢!

在職場中工作,每天要面對的就是「人」,上司、工作夥伴和客戶,他們每一個人都和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每一個人都得罪不得,除了追求優越的工作表現,人際關係的處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