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357)7月宣布品牌與代工業務分家後,昨(29)日董事會通過分家前調整後的投資架構,將旗下九家海外子公司分別出售給新設立的和碩及永碩,並於昨天交易完成。華碩表示,出售海外子公司是切割前的前置作業,預計明年1月1日分割基準日時可完成品牌及代工業務的分家。

華碩目前有九家海外子公司,其中把昌碩、名碩、百碩、聯碩、恭碩等以PC代工為主要業務的子公司,再加上三家控股公司,共八家子公司出售給和碩,目前資產淨值約5.61億美元,出售價格也為5.61億美元,由和碩以每股1美元發行普通股5.6億股作為對價。

另外,以機殼模具業務為主的CASETEK,其資產淨值約1.11億美元,則由永碩以每股1美元發行普通股1.11億股作為對價。

華碩日前宣布總淨值約為1,400億元,未來將切割為品牌及代工二大塊業務,華碩仍為品牌公司,並保留淨值約580億元;代工業務則分為和碩及永碩兩家子公司,淨值約820億元,其中和碩負責PC代工業務,永碩則負責非PC類代工及機殼模具,包含網通及手機等業務。

華碩表示,董事會通過海外子公司出售案,主要是在分割前重整品牌與代工前的主要投資架構,未來還會陸續進行小規模的調整,並預計10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分割案後,品牌及代工業務可望在明年1月1日順利分家。華碩昨天每股下跌0.5元,收98.8元。

此外,華碩昨天董事會也調整部分切割與讓與的資產帳面價值,根據華碩公告內容,華碩將切割約1,166億元資產帳面價值、負債約466億元,由和碩以每股43.75元發行16億股給華碩,並接受華碩相關代工營業價值約700億元。

華碩也分割讓與約240億元資產帳面價值、負債約120億元,由永碩以每股15元發行8億股給華碩,並接受華碩機殼模組研發及非電腦類代工營業價值約12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