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面板雙虎第三季雙雙由虧轉盈,但花旗環球亞太區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還是維持「買友達」、「出奇美電」的投資策略;面板雙虎第三、第四季,連續兩季賺錢,但友達(2409)、奇美電(3009)今年每股分別虧損2元、3.25元。

摩根士丹利、花旗等外資,9月初陸續對面板價格提出警告。

不過摩根大通、豐證券等維持較正面看法。

目前外資對面板產業,看法頗為分歧。

陸行之買友達的原因,主要是面板跌價並未損及投資價值,預計友達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為25%至30%,營業利益率由負5%成長到7%,第三季可望賺進70億元,每股獲利為0.79元;不過,仍低於市場預期的100億元獲利。

第四季面板走軟,友達第四季營收季增率為負5%,產品單位售價也將下滑2%,友達第四季的每股獲利將只剩下0.22元。

陸行之對友達的投資評等維持「買進」,目標價為42.5元

陸行之認為友達的投資價值,在於電子紙、觸控的創新布局。陸行之一路看好的達虹,是第一家Windows 7大尺吋觸控面板模組的供應商。達虹與友達共同開發出內嵌式的觸控技術,取得電子書關鍵技術

電子紙部分,友達也投資入股材料商Sipix,友達可望直接受惠。

光就第三季的預估財報而言,相較友達每股獲利0.79元,奇美電0.39元並未遜色太多,不過陸行之認為奇美電明年第一季將由盈轉虧,屆時奇美電的財務壓力又將被拿出來討論。

陸行之認為,奇美電第四季起,產能利用率將從95%衰退至85%至90%,奇美電將面臨產能利用率與價格「雙殺」夾擊,今、明兩年每股分別為虧損3.25元、虧損1.32元,投資評等維持賣出,目標價12元。

花旗預估,奇美電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為30%至35%,毛利從負11%成長至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