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主管都希望旗下的每位成員,均具備超強的戰鬥能量。遇山則開路、逢水則搭橋,人人遇事都能奮勇爭先,不畏困難與挫折。但理想與現實間總有段距離,主管所轄的團隊成員中,免不了有一些畏縮怕事、行事猶豫遲疑的部屬。

剖析部屬裹足不前的原因,可能是自信不足,對成功執行沒有把握;可能是時間不足,不覺得能在時限內完成;可能是過於愛惜羽毛,害怕失敗影響自己的形象;也可能是不信任團隊或主管,擔心自己深入敵陣卻孤軍無援,最後成為代罪羔羊。

詹姆士‧雷德非在其所著的《聖境預言書》中描述:宇宙是由一種充滿活力的「能」所構成的,這種「能」可以維繫我們的生命,回應我們的期望;我們自絕於「能」,因此感到脆弱、不安全與空虛。

部屬在面對任務時,若感到畏懼與不安,以致畏縮而裹足不前,亦可視為內在的「能」不足。沒有自信、遭逢重大挫折或情緒上的恐慌等因素,都將耗損內在能量,最終導致前進動能不足。

線上戰略遊戲中,常設計「魔法師」之類的角色,如果同一團隊的隊員在征戰中出現生命能量不足的警訊時,得適時施法提升成員的生命能量。若魔法師未能及時解救能量偏低的成員,整個組團破陣的行動可能因而功敗垂成。

為了鼓舞前進動能不足的部屬,主管得扮演如同線上遊戲中的魔法師角色,透過各種激勵方式,將能量灌輸給部屬。當部屬前進能量的指數回溫,便能產生勇往直前的勇氣與動力。

當然,如果主管自身的能量耗弱,自己先臨陣退縮,那就壓根兒談不上灌輸能量給部屬了。

譬如,有些主管沒有肩牓扛責任與承擔風險,企劃案若沒有十成的成功把握絕不付諸實行。於是一堆構思至99%的企劃案束之高閣,每隔一段時間就取出來冷飯熱炒。每個專案都得磨個一年半載,磨得部屬的企圖心沒了、自信沒了、時機也沒了。

主管對於落實執行的高度信念、對於成功執行的自信、對於承擔風險的勇氣、對於自我情緒的管理等等,都能看出主管自身能量的強弱。

大學所論述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意即說明統領團隊得先由自身做起的道理。為避免自顧不暇,主管得先設法增強自己的能量。坊間修補能量的課程、書籍或修煉方式甚多,主管可依個人需求與喜好,尋找補強自身能量的方法。

例如,擬強化執行信念的主管,可參考朗達‧拜恩所編的《秘密》一書,學習運用心想事成的意念能量,讓自己如同磁石一般,吸引良善的人、事、物靠近此一磁場,共同促成心中的訴求。

英國的巴曲醫師所創的花精療法,則運用天然花草與心靈探索的方法,尋求情緒和心靈的平衡。所謂的「心靈」是指每個人的生命原動力,當情緒與心靈獲得平衡而完整,則自己的能量可獲提升,也才有餘力可灌能予部屬。

勇於挑戰、勇於創新、勇於承擔,是主管期望部屬具備的職能,但前進的執行力需要能量、膽識與支援。主管得先儲備足夠的能量,讓自己精力充沛,才能隨時為部屬充電並灌輸能量,達到激勵士氣、鼓舞部屬勇往直前的效果。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