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茫茫「網海」中,行銷人員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有效打動目標顧客的心?

如果你是仔細觀察市場動向的行銷人員,一定會發現「網路世代」的來臨,讓企業與顧客的關係全面改寫。傳統的宣傳行銷方式,像是電視、報紙廣告,已不能讓消費者全面相信。取而代之的是,顧客在部落格上分享彼此對產品的意見,在YouTube上改編kuso廣告,在維基百科上定義產品,在Facebook上聯合起來對付廠商……。

消費者運用網路科技創造了自主權,對行銷人員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近日才被美國Amazon及《商業週刊》票選為年度十大好書的《網客聖經》一書,兩位作者喬許‧柏諾夫及李夏琳,不但是美國最具影響力、意見最廣被引用的科技分析師之一,針對網路行銷也有其精闢的剖析。

在YouTube衝高點閱率 攪碎1支iPhone就夠了

在行銷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如何讓顧客驚艷產品的魅力呢?利用網路影片「眼見為真」是一個方式。

美國有一家蔬果調理機公司,為證明自己的產品堅固耐用,自拍了一段線上影片,畫面中有位身穿實驗室袍、頭戴護目鏡的檢驗師,竟把最熱門的iPhone丟入調理機裡。不到一分鐘,那支iPhone就化成粉塵。原來這支影片要告訴網友,他們的調理機連耐摔、耐用的手機都能打碎,打水果蔬菜更不是問題。

這支影片在YouTube等網站推出後,不僅點閱率超高,連該公司的業績也大幅成長,但所運用的行銷費用,就只是一支iPhone而已。

用部落格對顧客說話 惠普的50個主管部落格

如果是產品品項很多的公司,又該如何與顧客對話呢?

銷售數百種產品的惠普(HP),除了一般消費者用的印表機、相機、平面電視外,還有企業的大型企業級伺服器等服務,可說琳瑯滿目種類繁多。為了與廣大不同類型的消費者溝通,惠普成立了50個主管部落格,主題從倉儲物流到小型企業都有,如果網友對某類產品或對特定市場的方案有興趣,都找得到切題的部落格。

曾經有一次,網路謠傳惠普的印表機不支援微軟系統,但惠普利用部落格立即破除謠言。透過部落格對話,企業可以與顧客進行對話,除了蒐集市場意見,更可以做好危機處理。

製造網路群聚效應 串聯粉絲 力量更大

有些產品會吸引一群熱情支持者,自然形成社群。像樂高積木(LEGO)就運用社群行銷,來深耕顧客。

有一群喜好樂高積木的愛好者,自行組成了網路社群,分享對樂高積木的知識及訊息。為與這些社群連結,樂高公司舉辦了「樂高大使」活動,甄選25個樂高大使,只要在網路上或對朋友推薦樂高積木,並向樂高公司報告樂高迷的需求,就可以擁有限量的樂高積木。

這種成本對公司而言相對低廉,但對樂高迷卻是無價,同時也經營出社群及深知顧客需求。

網路社群的威力日益強大,透過適當的社群媒體與顧客溝通,將是日後的行銷趨勢。唯有用對社群媒體,才能將顧客串聯起來的勢力轉變成你的行銷助力。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