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觸潮流有多熱?看看幾款名牌手機熱銷就知道了。LG與精品品牌PRADA合作推出的KE850,算是第一款具有全觸控螢幕概念的手機。據LG表示,以它二萬九千八百元的高身價來看,從四月上市至今賣出一萬多支,已經是「不可思議的數量」。

這股指觸潮流還擴及其他品牌,包括三星和精品亞曼尼合作的手機,和諾基亞、索尼愛立信等都預告將加入這一波趨勢。

近來主打時尚的LG,從熱賣的巧克力機就開始減少按鍵的設計,到了PRADA手機更是全部省略,只剩一塊黑色的大螢幕。台灣樂金商品企畫部協理崔在勝表示,表面看不到按鍵的全觸控螢幕目前雖非主流,但絕對是一種設計路線。

三星與Vodafone合作,年底在歐洲市場推出的Ultra F700,乍看之下擁有全觸控螢幕的簡潔外型,滑開上蓋後則可看到完整的QWERTY鍵盤,企圖「一魚兩吃」,是否會在台灣亮相還是未知數。

另外三星也沒放過跨足精品領域的機會,與亞曼尼合作的全觸控螢幕手機,預計十一月起在歐洲的亞曼尼旗艦店和限量手機門市上市。

索尼愛立信認為保留少部分按鍵,可以操作更容易上手,年底上市的W960i,雖然配備支援手寫輸入的觸控式螢幕,也擁有基本的數字鍵盤和功能鍵。

不過手機廠商並不是一面倒看好這股指觸風潮,不少業者表示,全觸控螢幕會是一個趨勢,但絕對不會是主流。以目前強調多媒體功能與商務運用的智慧型手機,將是使用全觸控螢幕手機的大宗;根據GFK的統計數據,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仍只有百分之六,不如預期中熱絡。

索尼愛立信行銷處長黃怡超表示,全觸控螢幕手機無法做到單手操作輸入文字,黑苺機(BlackBerry)的出現,也證明了消費者對鍵盤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