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歐美市場需求趨緩影響,往年第三季最受期待的電子出貨旺季可能在9月就要劃下句點,初估電子五哥9月份營收,以鴻海(2317)上看1550至1600億元間,單月營收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廣達(2382)、仁寶(2324)及華碩(2357)則有機會創今年新高水準。

     不過法人認為,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壓力,電子業今年出貨旺季可能提前落在9月底至10月初就要開始下滑,第四季各電子大廠業績恐不如預期樂觀。

     電子一哥鴻海業績,花旗證券認為,以鴻海過去三年9月份營收平均年成長率約24%來看,預估鴻海9月份營收將較8月營收1435.7億元,再向上攀升10%,約落在1,600億元處,而整體第三季營收可達4,320億元以上,年增率約38.5%。

     至於備受看好的筆記型電腦景氣,廣達表示,今年在全球景氣不佳的情況下,預計市場消費型機種需求將會更偏重在中低階機種,因此將不利單月營收表現。

     市場法人預估,廣達9月出貨可望超出7月的330萬台,創今年新高的機會應相當高,但是在ASP趨勢仍持續向下之下,預期即使單月營收創今年新高其成長力道不大,預估9月出貨約達360萬台上下,單月合併營收則落在700億元以上。

     仁寶預期第三季出貨成長率將在15%水準,以7、8月分別出貨205及230萬台,以該公司第三季的出貨季增率推算,估計該公司9月280萬台左右的出貨目標應可達成,單月營收可達400億元以上,也是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水準。

     宏碁9月營收,法人認為,應較代工廠相對明朗,主要因代工廠中緯創及廣達9月開始,宏碁消費機種出貨已明顯拉大,市場法人預估宏碁NB單月出貨量可望逾380萬台創歷史新紀錄,再加上Aspire One表現,將有機會直接贏惠普出貨量。

     華碩9月各產品出貨量可望進一步成長,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有機會在九月創新高,單季挑戰170萬台。而Eee PC9月出貨量仍有機會突破50萬台。主機板本月出貨量則可望維持7、8月的相對高檔,預期超過200萬片,9月品牌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270億元歷史新高水準。

     華碩總經理沈振來在8月份法說會時,立下第三季合併營收成長率上看3成,如果9月交出270億元成績,第三季合併營收上看75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