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30)晨大崩跌,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跳空跌停,台股幾乎全倒,開盤跌幅達6.66%。行政院立即宣布國安基金隨時進場,台塑集團股、台積電、友達、矽品等權值股陸續獲拉抬,逐步縮減跌勢,摩台指拉高結算,收上5700點;但美股變數大,台股下探危機仍在,終場加權指數以5719.28點作收,下跌210.35 點,成交值萎縮為695.82億元。
 
今日月線作收,9月份指數下跌高達1326.83點,月線翻黑,也留下長黑棒;不過,今天台股今天開盤跳空重挫至5534點,差點破前次5530點低點,下跌達394 點,而尾盤逐檔拉升,摩台指收盤結算,指數拉高24.78點,收上5700點,也是今天最高點,日K線收紅棒。

法人表示,今天開盤上市櫃個股跌停家數超過980檔,盤中雖有數百檔陸續打開,但還是有很多個股跌停作收,明天台股還是須先面臨這些今天賣不掉的融資停損或失望性賣壓。資深業內表示,股災源頭在美股、歐美金融機構危機,台股短線沒法獨善其身,再下探也不意外。

美眾議院就布希政府提出的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進行表決,原先兩黨國會議員已達成協議,但眾議院表決卻予已否決,引起美股大崩跌,今晨大跌777.68點或-6.98%,創最大跌點。布希已緊急召集團對緊急會商,外電報導眾議院將在本週四再次開會,可預期這段期間多空消息將滿天飛,全球股市將七上八下。

亞股今日早盤重挫,日韓股市早盤跌幅均超過4%,不過,盤中也拉升縮減;日股午後下跌377或-2.88%,,韓股午後僅下跌17大點或-1.21%,港股昨天大跌逾800點,今天午盤以下跌433.02點或-2.42%,上証指數最抗跌,下跌3點或。

行政院今天早上緊急在開盤前召開臨時院會,宣布6大措施救股市,除了金管會昨晚宣佈的嚴打空頭、限制借券融券交易外,企業向金融機構借款展延6個月措施將從今天起實施,而國安基金也將隨時伺機進場;行政院並向大眾信心喊話,必要時不排除採取其他進一步措施。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針對救市,行政院會有一些更大膽作法,將在下午經過專家商討後再行宣布,至於縮減台股漲跌幅的建議,也會考慮。劉兆玄也坦白指出,目前的國際金融情勢,沒有靈丹妙藥可以一次下去就會好,因此,現在只能夠止損

今天盤面盤中就分仍跌停,已打開跌停,或是少數逆勢上漲;在政府基金受命獲盤,或是國安基金也可能已進場,台塑集團股、賣壓較輕的部分傳產股最先打開跌停;電子股、金控股一早全倒,但台積電、友達、矽品、日月光、聯發科、緯創、元大金、兆豐金、中信金等權值股獲拉抬,尾盤拉升個股增多,但宏達電打不開跌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