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十大撇步防流感 洗手一定要啦

 

入秋以後,流感患者將逐漸增多。要對抗流感,正確的知識比疫苗及藥物還重要,以下是十個注意事項:

1.流感對生活與健康有很大影響,會導致多種併發症,如肺炎、鼻竇炎、中耳炎、脫水等,嚴重時有生命危險。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喘等疾病也會因得到流感而惡化。

2.流感病毒離開人體後還可能存活一到三天,雙手若碰到又揉自己的眼睛或鼻子,即會被感染,可在電話、電腦、門把旁邊準備消毒溼紙巾,接觸這些物品前後都應擦拭,把用過的紙巾丟棄。可以用筆、紙、或手隔著衣袖接觸電梯按鈕、門把、電燈開關等可能沾染病毒的工具。

3.與流感患者愈接近,被感染的可能性就愈高,接吻、握手都是感染途徑,即使身體不接觸,在一公尺之內,也易由飛沫而傳播,打噴嚏及咳嗽時飛沫甚至可能噴至四公尺。

4.流感不只在冬天,每年從十月至四月都可能爆發流行,每次流行可長達一個月。

5.流感疫苗是很好的預防措施,但因為流感的種類很多,保護效力只能達到70%,仍需注意個人衛生,每日應適當運動及充分休息以增強抵抗力。

6.流感疫苗並不能對抗禽流感。

7.禽流感至今尚無確定有效的治療藥物。

8.洗手是有效預防流感的方法,尤其是家中或工作場所有流感病患,接觸病患觸摸過的物品後一定要洗手,以免手接觸自己眼睛、鼻、口時將病毒帶入體內。準備食物前特別要洗手,以免將手上的流感病毒,經由食物而吃下肚,處理生肉後要洗手,以免手上沾有動物流感病毒。

另外,吃食物之前、戴上及除去隱形眼鏡時、清理鼻子前後,咳嗽、打噴嚏後,上洗手間前後、與動物接觸後、處理垃圾後,都應該洗手。

9.洗手的方法要正確才有效果,首先將手淋濕抹上清潔液,將雙手彼此摩擦至少10秒鐘,包括手腕、手背、手掌、手指、指甲、指間。然後用溫水將手沖洗乾淨,此時以雙手捧水順便把水龍頭沖一沖。把水關小一些以免浪費水,以擦手紙輕輕把手壓乾,避免用力摩擦以免破皮,用擦手紙關水龍頭以免手又被汙染。

10.充分的營養對抵抗流感是很重要的,應攝取多樣均衡的食物,以提升免疫力,足夠的維生素可降低病毒數量,減輕發炎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