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學裡教學多年,看老師每日板著臉孔告誡小孩做人做事的道理,似乎老師只有一副隨時糾錯的偵查臉孔,但內在的愛恨糾葛,是看不出來的。我的同事好友玉玲,在校園裡用10多年的光陰發展一段不被祝福的戀情。

40熟女婚變逢春
男主角出現時,她已經是40歲的熟齡婦人了,正值跟老公分居又復合,又再分居的狀態;沙啞的嗓音來自長期的職業傷害,各項球類運動是她的專長;因擔任體育老師的緣故,日曬讓她長了滿臉的斑、常運動則使她維持良好的身材和身段,一轉身一扭腰,都能展現宛若舞蹈般的美。
男主角當時甫從師範學院畢業,是剛入職場的20出頭菜鳥,被分配到訓育組長的職務。訓育組長是校內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認真了,學生討厭;不認真,師生都討厭。新手上路沒多久,陸續發生學生用美工刀劃破他的機車椅套及潛入地下室砸破老師車窗的事件。大男孩陷入深深的沮喪中,而她,以大姐的姿態,提供溫柔安慰及工作協助。兩人交情越來越深,校務漸上軌道,因婚姻問題而老是苦著臉玉玲漸露笑顏,小男孩的訓育組長當得越來越有架勢了。校內同仁莫不為這對同事的付出與情誼鼓掌,更為學校能得能人而慶幸。
直到一天,小朋友在下課時間,到體育器材室借用品。可是那門,用鑰匙竟然打不開,似乎裡頭反鎖了。小朋友急得滿頭汗,找了其他處室的老師來幫忙,眼看上課時間在即,一夥人又敲窗又挖門的,就是進不去。
半小時過去了,就在所有人都放棄打算找鎖匠來的時候,變魔術般的,門輕輕幽幽的開了。走出來的,正是滿臉通紅、大汗淋漓、氣喘噓噓的玉玲及年輕小組長!眾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但回神後,便若無其事的各自裝忙去了。步出門,他二人一臉的不自在,雙手都還不自覺的整拉著衣擺。當日,這事以最快的速度在所有教職員的耳旁傳遞著,大家每談一回就笑過一回。


小男友到處拈花
時間過去,他倆的感情已公開,而憂愁又開始爬上玉玲的臉。因為年齡差距太大及女方過去離異的婚姻經驗,男方家裡不同意兩人交往,小男友毅然搬出家中,與玉玲同居。
約5、6年後,小男友益發成熟了,高大的身軀展露著自信。但每隔一陣子就會傳出他又瘋狂的追求某位新進女教師的消息。有一次,被追求的女老師了解他跟玉玲的感情,回絕他:「等你處理完自己的感情再來追求我吧!」「讓我們發展看看,若能成功,我就去跟玉玲分手。」他竟然這麼回答。
剛開始玉玲氣急敗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這些年來為他沒名分的犧牲及如何受盡旁人「老牛吃嫩草」的嘲笑眼光;年復一年,男人惡習不改,但從來不提分手;玉玲自己也捨不得放下這段遲暮的感情。周而復始,勸也勸不動,唉!情字這條路不好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