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抬台股
金管會再度出手做多,昨晚緊急宣布股市三項措施,包括:一、暫時調降借券及融券賣出限額由該檔股票已上市櫃股份的百分之二十五調降為百分之十;二、徹查干擾股市之禿鷹、謠言及不實訊息;三、強化借券資訊之揭露方式及說明。其中調降借券及融券賣出總限額部分,預計從今天開始實施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金管會官員說,考量交易市場秩序,強化投資人信心,因此將借券賣出和融券賣出的餘額,從不能超過該檔股票已發行股數的百分之二十五降到百分之十,並進一步規範,借券賣出的餘額不能超過該已發行股數由百分之十調降到百分之一,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不能超過該股票股數百分之三也降至百分之零點三。

恢復多頭信心最重要
此外,金管會已督促證交所強化相關資訊,並清楚區隔「借券成交」與「借券賣出」。法人認為,金管會此舉可稍稍解除市場信心危機,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說:「行情要漲,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多頭信心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