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一、實戰贏家V.S天生贏家:
第一步應該先認清自己的能力與天份,不論是投資習性或是心態,甚至是否具備投資天份,記住一件事→自己的投資成績單是由自己決定!

二、養成實戰贏家的交易習性,人人皆可以成為實戰贏家:
藉由投資策略決定→交易執行→學習經驗(賺錢V.S賠錢)→檢討心得→修改投資策略與習性→焠鍊成實戰贏家!

三、實戰贏家交易習性之特色:
1.明辨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的盲點,進場後不預設多空立場,順勢而為,不斷修正交易模式;
    而一般投資人知道盲點卻忽視其存在,才是致命的關鍵!
2.實戰贏家順勢而為;一般投資人則認為趨勢一定會走回自己心中的那條線
3.深知"停損"的重要,並遵守紀律
4.市場永遠是對的!!!不要鐵齒...

四、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的盲點
1.股價永遠反應未來,而不是過去
2.利多未必是利多,利空未必是利空
3.大型權指股淪為控盤者工具<外資&法人>
    If 期貨多單佈局→不得不買(現貨)
    If 期貨空單佈局→不得不賣(現貨)
4.技術分析是落後指標,過去的歷史不一定會重演,像看後照鏡開倒車!
5.主力控盤的照妖鏡→價量分析<同時指標>
6.技術分析KD指標,在大行情會鈍化,使投資人遭到損失
7.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僅供參考,千萬不可執著!

五、順勢而為
1.股市多空方向,長線聽從基本面;中短線則聽從持有大量現金與股票的控盤者
2.所有的股市參與者,都有自己的多空方向,故每日才能不斷成交
3.控盤者<外資>→期貨佈局在前面,現貨控盤在後面!!!
4.前十大交易人的期貨多空量,可供參考!
5.<中長期>外資在台灣投資有部位限制,新加坡摩台指則沒有部位限制!
6.<中長期>摩台指期貨與台指期貨的相對強弱指標,及摩台指期貨的的未平倉部位,更可看出外資未來的多空方向及力道的大小!
7.期權短中長線的界定,與其相對負擔的風險。<越短線風險越少>
8.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是控盤者的權利。一般散戶只要能買在第二低點,賣在第二高點就已經是高手了!
 

六、STOP進STOP出
1.一般投資人投資期貨時存在買股票的心態,以為當行情看錯,可以像股票一樣擺著等它回檔,這是千萬要不得的心態,也不可在下跌時有攤平的心態,與趨勢相反就會躺平!
2.STOP進STOP出是股市真理,實戰贏家交易心法的最高境界,養成這種正確投資心態,若以交易次數勝率而言不高,但長期下來,只要有一波段行情,就可以賺進財富。
3.投資"紀律"要嚴格遵守,不可因人性弱點而讓步。遵守紀律是實戰贏家的共通特性!
※買10次賺9次,那唯一一次輸的可能會把那9次贏的都輸掉!
※買10次賺1次,那一次可能把之前輸的都贏回來!

七、資金控管習性
1.贏家在部位處於逆境時,就STOP出場,滿手現金;當部位處於順境時,會順勢加碼!現金部位少!
2.一般投資人在部位順境時,常常一獲利就出場,滿手現金;當部位處於逆境時,常有"攤平"的習性, 滿手部位,故現金部位少!
3.一般投資人在資金控管上,應循實戰贏家模式,在順境加碼部分,至少應留有1/2~1/3的可用保證金,以免壓力太大,投資心理會被影響,易淪為不理性操作!EX:10 口不對只剩2口可以報仇,假如仍有一半部位以上,則彈性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