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營收公布在即,可望創新高者不在少數,其中,又以電子族群為主,舉凡IC設計、網通、LCD相關、PC及NB相關、IC通路及數位相機等消費性電子族群,皆將創單月歷史新高佳績。電子權值股如鴻海(2317)、仁寶(2324)、廣達(2382) 、友達(2409)及奇美電(3009)等皆同步創歷史新高,將為台股大盤指數下一階段攻堅再下一顆定心丸。

下半年為傳統電子業旺季,9、10月近耶誕節出貨高峰,更多為全年營運高峰月份所在,因此,電子業9月營收不乏創歷史新高佳績。IC設計公司聯發科、聯陽、立錡、致新、迅杰、茂達、富鼎、鈺創、聯詠、瑞昱等,9月業績將有望創歷史新高紀錄,IC通路商則在大陸IC銷售大幅成長,也有不錯表現,如大聯大、友尚及增你強都可望挑戰歷史新高紀錄。

PC相關族群9月創歷史新高者眾,仁寶、廣達、鴻海、台達電、欣興、台燿、健鼎、瀚宇博、金像電、華孚、神達、環科、群光、東友、精元、昆盈、佳能、華晶科、廣積、威達電、陞泰、慧友、奇偶、新普及順達等,網通族群也在產品進入出貨旺季,兆赫、正文、泰金寶、百一皆可望創歷史新高,IC封測也在積極為旺季備貨下,日月光、矽品、超豐、矽格、菱生、頎邦、力成、欣銓都皆可望創歷史新高。

LCD相關也不乏創新高,友達、奇美電、華映、群創以及背光模組及CF的瑞儀、中光電、和鑫將同步創新高,另外,近期題材持續火熱的LED族群億光、晶電、佰鴻以及太陽能族群的中美晶、合晶、茂迪、益通都將同步創歷史新高紀錄。

值得留意的是,電子產業9月攀營運歷史高峰才正是開始,10月為耶誕節旺季出貨巔峰的一個月份,也有不少廠商在11 月仍可能續攀新高,投資人不妨留意經營品牌業務的公司以及第四季為全年最旺季度的電子次產業族群如安全監控、工業電腦等,皆可望將歷史巔峰旺季延至11月,甚至12月景況。

市場預期Fed再降息

美股在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再度降息的心理因素推升下,三大股市周線全面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擺出欲挑戰14,000點的姿態。降息預期轉濃的因素有:1、第二季GDP成長率最終值自前次的4.0%下修至3.8%,八月新屋銷售大幅減少8.3%至年率79.5萬棟,乃七年多來最低水位;2、8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年增率下滑至1.8%,創2004年二月以來最小增幅,這些數字讓市場預期聯準會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再進行降息。

另一方面,美國公佈的9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意外上揚至54.2、8月消費支出成長0.6%,乃四個月來最大增幅,顯示民間消費動能尚未明顯受到次級房貸風暴的衝擊,營造出寬鬆貨幣環境但景氣不致衰退的甜蜜點。

巴菲特出手 金融信心增

此外,紐約時報報導,貝爾史坦證券正與巴菲特、美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等投資者洽談出售20%股份事宜,市場解讀此舉乃對金融股的信心投票,貝爾史坦證券引領金融類股連袂走揚。而通用汽車與聯合汽車工會達成臨時協議,讓37年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罷工畫上句號,通用股價單日漲幅逾9%,產業面利多也是推升美股走揚的重要推手。累積過去一週,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55%至13895.63點,史坦普500指數上漲0.09%至1526.7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5%至2701.50點(彭博資訊,截至9/28)。

降息不等於股市空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聯準會降息雖會激起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是否露出疲態,但投資人也不宜忽略降息對經濟的提振能力,尤其即將逼進第四季,降息也可直接刺激年底假期消費意願。根據Birinyi Associates統計,1970年以來聯準會首度降息後三個月,史坦普500指數平均上漲5.5%,降息後六個月股市漲幅可達12.3%,因此投資人無需把降息跟股市空頭畫上等號。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透過橫跨多元產業的美國大型股,分享美股休養生息再出發的投資契機。

10月財報 美股大考驗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強調,雖然聯準會積極降息舉措已安撫投資信心,但十月即將揭曉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對美國經濟與股市的考驗才正要開始。根據彭博資訊預估,史坦普500指數第三、四季獲利成長率預估紛達3.3%及11.3%,其中位處次級房貸風暴核心的金融股獲利預估衰退約1%,但媒體、健康醫療、軟體服務、通訊等則預估有兩位數以上的亮麗增幅,並以通訊30.8%的獲利率最為亮眼,倘若十月企業能交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成績單,顯示美國企業韌性十足,將可度過房市修正的危機,有助延長股市漲勢的深度與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