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順勢操作怎麼會這麼難呢?<投資心理學>

投資人在底部階段的機會都沒抓住後,接下來也許會犯最大的錯誤了。這位投資人也許會這麼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等到突破下一個壓力區,我就進場買進!」但是等到突破壓力線時,投資人卻又更害怕了,他會繼續這麼合理化:「現在價格太高了,我還是等拉回再買。」這樣做有時候行得通,但通常是落空的。於是我們這位投資人又是一敗塗地,他既傷心又失望,無法再說服自己,以為自己大概天生倒楣,註定是個失敗者,態度轉趨消沉,因為一再的挫敗,而拋棄自己的交易系統,也不再把心力投注在市場上,甚至會開始恨起自己。

通常,在行情接近底部或是在多頭最後一段狂飆的時候,投資人會遭受最大的挫敗。當價格持續攀高,市場一片樂觀,以為行情還會繼續上漲時,才覺得「認了吧!」一頭敲進!結果是幾天之後價格就開始回落,說不定是當天反轉!大家一致看好時行情就到頂,真正的底部,敢進場去買的寥寥無幾,這樣的道理現在大家都知道,但是碰到關鍵時刻,投資人卻失去自我約束的能力,也可能把交易系統拋到九霄雲外了。在這同時,投資人驚疑不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套牢部位緊抱不放。會抱到什麼時候呢?大概是下次大反彈之前吧!等他認賠出場,價格就翻上來了。再一次,又是極大的挫折。

重點複習:

1.      在市場上賺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順勢操作。

2.      要判斷市場的趨勢並不困難。

3.      雖然行情趨勢及反轉很容易判斷,但是大部分的投資人還是虧錢。

4.      情緒因素對趨勢操作有限制性的影響,很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投資人不願跟隨趨勢操作。

5.      僅僅以小部分時間順應趨勢來操作,就可以有穩定而豐富的獲利。

6.      投資人不願跟隨趨勢操作的情況是可以矯正的,矯正方法主要也是克服心理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