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宜人的加拿大是很多人喜歡移民和旅遊之地,到處可見不同種族的人。某日導遊帶我們到一個美麗的湖畔庭園參觀及享用下午茶,因那是加國頗負勝名的一個旅遊場所,所以遊客絡繹不絕,熱鬧非常。

這時,幾個膚色頗黑的印度人在不遠的前面行走,導遊低聲用台語警告:「要特別注意黑人哦!謢照和錢包都藏好,他們有時會搶劫。」才剛說完而已,前面走著的一個黑人忽然轉身,走到導遊旁邊,露出白森森的牙齒,酷酷地用台語說:「我們人黑心不黑,放心,不會甲恁搶啦!」大家一聽這黑仔會講台語,都嚇一大跳,導遊則是一臉尷尬賠罪。

這位人黑心不黑的黑人,不但爽朗健談又幽默風趣,和大家開講,才知他到台灣當過傳教士,難怪不但聽得懂台語,也說得很好。

由這件小小的意外看來,說話還真是得小心,否則不但自己出糗,還可能因不禮貌的話語而傷了別人,或是釀成大禍,豈可不慎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