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D電影開啟了全球3D影音消費需求,而今年韓國三星3D電視則是把3D影音享受帶入家庭。三星搶先在今年四月發表3D LED TV(液晶電視),五月開賣,才一個月的時間,通路反應十分熱烈,甚至帶動LED TV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數倍。因為用三星的3D TV,只要將外接硬碟接上電視,客廳瞬間轉變為3D娛樂「新視界」。

     三星標榜的就是,不用勉強自己在電腦上看電影,只要將影片下載至USB,插上電視,就可坐在客廳的電視前大方享受。

     三星推出的3D電視售價在十幾萬到十九萬之間,買時還會送兩支逾千元台幣的3D眼鏡。

     而因應客廳娛樂將進入3D新世代,除三星外,其他各廠也紛紛加速導入3D硬體,日本新力已加快腳步推出3D TV,Panasonic電漿3D電視本月初首次在台亮相,預計九月正式上市。業者預期,3D相關產品成長力道將在下半年至明年初有爆炸性展現。

     微星董事長徐祥看好3D應用的成長動能,預估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可望有大爆發的機會,除已推出3D AIO(All-in-one)電腦外,也將在第三季推出3D筆電產品,售價約八百美元左右,3D全機一體電腦則是兩千美元。

     雖然螢幕和3D表現都不比三星3D電視逼真,但價錢上相對平易近人。

     徐祥表示,3D的應用除電影外,就屬遊戲領域最適合,目前電子產品中,3D硬體滲透率約為三%到五%,預估明年就可達到一○%到二○%,價格將是主要成長關鍵。

     全球繪圖晶片大廠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PC將成為家中最強的3D立體顯示平台,可透過家用伺服器控制所有多媒體使用,包括3D立體影像的播放。

     據業者指出,現在只要在電腦裡裝一塊相容的顯示卡,再搭配專用的3D眼鏡以及高階螢幕,馬上就能體驗3D遊戲,硬體設備加起來約兩萬五台幣就能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